【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繼母求情稱關心兩兄妹 父親指錯誤過分體罰

發佈時間: 2021/04/15

5歲女童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涉案父親及繼母日前被裁定謀殺罪成,父親昨求情指只是錯誤地施以過分體罰,對兩兄妹的體罰個別來說並不算嚴重,只是日積月累導致最終後果較嚴重;繼母一方則指家庭中亦有快樂時光,並稱關心兩兄妹。

代表涉案父親的大律師吳政煌求情指,不會就父親面對的謀殺罪作陳詞,但就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吳指父親早已承認控罪,辯方亦承認案件情節嚴重,但父親只是錯誤地向子女施以過分的體罰,父親亦曾於微信對話中向繼母提議,應考慮以其他方法教導子女,最重要是教好子女。

吳又指,以5個月時間來看,父親對兩兄妹造成的傷勢可能屬嚴重,但將個別事件分開來看,父親對兩兄妹的體罰並不算嚴重,只是日積月累導致最終後果比較嚴重。

代表繼母的大律師羅志霖求情指,繼母由始至終都願意為Z的死承擔責任,故早已願意承認誤殺罪,反映她有悔意。羅又要求法官觀乎案中所有證據,包括辯方證物中一些家庭照和微信對話紀錄,事實上這個家庭亦有些快樂時光,繼母亦對兩兄妹表示關心,她只是希望管教兩兄妹,沒意圖虐待兩人。

繼外婆「只是無多行一步阻止」

代表繼外婆的大律師潘志明陳詞指,繼外婆最終只被裁定兩項忽略兒童罪成,反映陪審團相信她並無以藤條虐打兩兄妹,她只是無多行一步阻止父親和繼母虐待兩兄妹。潘指,繼外婆應促父親及繼母帶兩兄妹求醫,但因她擔心兩人會被捕,若直接將兩兄妹送院,變相是將父親及繼母送入監牢,故只有勸喻兩人勿再打小孩。

法官聽取求情後,3名被告還押至4月20日判刑。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