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馬綫下月2日全面測試 頭班車遲開2小時 10綫免費接駁巴疏導

發佈時間: 2021/04/15

屯馬綫料今年第3季全綫通車,為配合全綫列車測試,港鐵昨宣布,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在下月2日早上要延遲2小時,至早上7時半才開頭班車,期間會安排10條免費接駁巴士,亦已跟運輸署協調加強其他公共交通服務。港鐵就不便致歉,惟仍未交代實際全綫通車日期。

屯馬綫早前已開始在非服務時段全綫試營運,亦已進行過百次不同演練及測試。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周蘇鴻稱,會在4至6月的6至8個晚上,於非行車時段進行全綫列車測試,確保現有西鐵綫與屯馬綫一期在全綫通車時可無縫連接。

因應在5月2日周日凌晨會測試模擬全綫通車後在不同時段的行車模式,需時將較長,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稱,當日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的頭班車會延遲至早上7時半開出,公司已與運輸署協調加強當日早上的其他公共交通,就不便向乘客致歉。

港鐵:望早日全面通車

港鐵亦會在當日早上安排10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綫,當中2條會行走西鐵綫全綫,分別為屯門站到美孚站段、以及美孚站至紅磡站段;另一條則連接烏溪沙站至啟德站的屯馬綫一期全綫。黃稱,會安排約250部巴士行走,約2至10分鐘一班,但強調巴士運力遠低於鐵路,且易受路面交通影響,籲乘客當日預早計劃行程。

黃又提到,會避免乘客因當日特別安排而多付車費,只要在10個指定車站下車處拍八達通,其後轉乘鐵路不會扣費;另在10個指定車站可免費出閘,以便轉乘接駁巴士。

沙中綫工程近年先後爆出多次醜聞,疫情亦影響部分工程進度。被問到屯馬綫會否有機會在7月至8月通車,周蘇鴻僅稱,公司期望早日通車,又重申東鐵過海段工程有「好大好大」挑戰;至於屯馬綫票價會否「短貴長平」,黃琨暐稱會適時公布收費安排。

記者:李卓謙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