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暫時沒有大方向

發佈時間: 2021/04/15

暫時沒有大方向

康︰港股真的十分難估計,1日跌、1日升。不過有個利好因素,就是美元似乎有短期見頂迹象,這對區內股市有利。

陸︰因為聯儲局繼續放鴿,令投資者對收緊貨幣政策的憂慮繼續下降,因而令美元下跌,同時亦刺激商品及加密貨幣價格顯著上升。

康︰Bitcoin價格整固了1個月,終於再創新高,但現在應買Bitcoin,還是大宗商品?Bitcoin價格創新高,可能與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商Coinbase上市有關,而非單純因美元回軟。不過,大宗商品是否會出現大牛市,仍要看CRB指數是否可突破210點關口並企穩,如果未能企穩,代表市場對大宗商品仍有一定戒心。故此,現在似乎只宜短炒,似乎未有一個投資產品出現明顯上升趨勢。

陸︰事實上,現在市場似乎已沒有年初的利好因素,即因全球開始接種疫苗,令市場憧憬經濟將會出現明顯復甦的情況,所以暫時短綫炒波幅亦是個好策略,因此現在Bitcoin的確不宜追入,同時CRB指數未突破210點,都不宜過分看好商品價格。

康︰所以短期有利潤,套現是個好選擇。

陸︰沒錯,正如浙江開元酒店(01158)已在特別股東大會上通過私有化方案,所以小股東若通過證券商買賣及持有開元酒店的股份,應盡早在要約限期前與相關證券商聯繫並提出接納要約指示,完成程序及套現,不要錯失機會,因套現後又可尋找短炒機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