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安教育日|林鄭稱會全力動員社會支持維護國安 務求做到人人有責 

發佈時間: 2021/04/15

今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府上午舉行國安教育日開幕典禮主題講座。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及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香港有憲制責任保障國家安全,市民亦有維護國安、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的義務,務求「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煽動集體投白票或涉操縱選舉 , 林鄭:將立法規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稱,回歸以來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受到別有用心的人「妖魔化」,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缺口,前年出現「黑暴及近乎恐怖主義的破壞」,更有小部分反中亂港人士,企圖透過選舉奪權,帶來極大安全風險,中央在前所未有危機下,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今年又通過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特區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她以國安委主席身份承諾,會全面理解、全力推動、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動員社會支持維護國安,並確保公職人員承擔更重要維護責任的責任。她稱,只要同心協力,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便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hket:inline-image name="133085480.jpg"}}{{/hket:inline-image}}

駱惠寧:讓外部干預勢力有點教訓 

身兼港府國安事務顧問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指,中央「一向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橫蠻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拉香港作為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有點教訓」。 

他稱,港人亦要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上個月有23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修訂完善選舉制度,顯示了主流民意,認為《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利劍和堅盾」,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