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安教育日|陸生來港涉反修例被捕 商人被指為「反華金主」內地判囚11年

發佈時間: 2021/04/15

今日為全國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內地傳媒《環球網》報道,國安機關去年6月偵破一名內地學生在港從事顛覆國家政權及反中亂港活動案。該名姓楊的內地生,在2017年到香港一間大學修讀電影碩士,期間受境外反華勢力言論影響,對內地產生「敵對情緒」,翌年10月參與境外敵對組織的組黨結社活動,幫助展開反華宣傳,並參與非法遊行及傳播反華宣傳品,到去年6月更向境內「倒灌」香港鬥爭經驗,同月被國安機構拘捕。

報道稱,通過教育感化,該內地生對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承諾不再從事危害國安活動。

另有陳姓內地學生,2014年起在港先後攻讀學士及碩士,受香港社會政治環境影響,在思想及言論上極力否定黨的領導及社會主義制度,其後發表大量支持反修例言論。直到去年5月國安機關展開審查後,他主動寫下10萬多字的悔過材料,表示要「痛改前非」,不再參與任何違法活動。

「幕後金主」涉資助黃之鋒等人 參與制裁港法案

另央視昨晚報道,66歲內地商人李亨利,因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而判處有期徒刑11年。報道形容,李亨利是典型「兩面人」,與官員接觸時極力表現自己是愛國商人,但私底下毫不避諱自己的反華思,又稱他是支持反中亂港活動的「幕後金主」,曾資助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張昆陽等人與西方大國反華政客及官員會面,又曾參與研究某個西方大國的涉港制裁法案。

國安機關指,發現境內有大量資金通過非法途徑流向香港,用於支持反中亂港活動,在追蹤資金後,於前年11月拘捕李亨利。

8人刑滿由深圳遣返香港 , 移交港警國安處跟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