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譚惠珠稱「唯直選論」無助良政善治 梁愛詩:修改選舉制度非民主倒退

發佈時間: 2021/04/15

立法會直選議席未來減至20席,做法被指民主倒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國安教育日主題講座指,本港一直有人提倡「唯直選論」,但立法會原先70席中,直選佔一半,加上5席超級區議會5席,有直選成份的議席佔整體過半,但仍無助良政善治,反而出現民粹及泛政治化,以至先後兩次亂象,令政府施政舉步維難,需要中央出手。

立會首二讀修改選舉制度草案 , 曾國衞稱中央出手助港重回正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譚稱,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不遺餘力,認為香港亦應義無反顧做到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她強調,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已表明,愛國者治港並非要搞「清一色」,只要與反中亂港劃清界線,仍可參政。

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就指,反中亂港勢力並無放棄野心,相信一旦疫情消退及限聚令取消,或有人會再借遊行示威製造動亂,舉行選舉時亦可能有人煽動反對政府發起「攬炒」。她稱香港不能再承受社會動亂打擊,必須確保政治安全,防止政制政權受到威脅,認為修改選舉制度並非令民主倒退,相信最終可建立適合香港的民主制度。

民主派以至非建制派日後參選空間成疑,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稱,不希望議會日後變成「清一色」,否則若只有一把聲音,認為並非健康情況,因香港是多元社會,有民主派的聲音才能更好建設多元、包容的社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