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疆棉|H&M等品牌在中國遭抵制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刪肇事聲明

發佈時間: 2021/04/15

中國環球電視網報道,「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 BCI)刪除去年發表的抵制中國新疆棉花聲明,現在BCI網站已再無法查看這份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BCI未有解釋原因。

BCI是總部位於瑞士的非牟利國際組織,成立於2009年,在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倫敦設有辦事處,宗旨是「促進更好的棉花種植標準」。BCI去年8月宣布對所有中國新疆棉企無限期取消擔保認證,讓新疆棉產品進入了國際貿易「黑名單」。BCI其後聲稱,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其他「侵犯人權」現象,不符合組織的行為標準,因此停止在新疆的所有活動。

BCI行動隨着美國等西方國家近月就新疆議題制裁中國而發酵,BCI多間會員公司如H&M、Nike、Uniqlo及Zara等國際服裝品牌表示停止採購新疆棉花,遭內地民眾抵制。

無印良品續用新疆棉

日本品牌無印良品周三宣布,會繼續使用新疆棉花。無印良品母公司委託第三方機構到新疆實地考察後,表明並無發現任何嚴重違規行為。

 

棉花協會總部漠視 上海代表處曾證新疆無強迫勞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