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執政自民黨高層︰疫情擴大或取消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 2021/04/15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不足100日,但日本的疫情反彈,外界質疑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執政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電視節目中表示,若疫情持續擴大,令東京奧運難以舉辦的話,取消賽事也是一個選項。

二階俊博是日本首相菅義偉的主要支持者,亦是自民黨內重量級人物。他敢於就多個具爭議性話題發表意見,以坦率敢言而聞名。他表示,若舉辦奧運令疫情擴散,不知為何還要舉行奧運,屆時會作出判斷,不過同時強調,舉行奧運對日本而言是重要機會,仍然以成功舉辦為目標。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在另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可能會以無觀眾入場的形式舉辦賽事。繼大阪府因應疫情而取消公路傳遞奧運聖火活動後,愛媛縣亦向奧組委申請取消松山市內公路聖火傳遞。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本周警告,若大阪在目前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下,仍然未能遏止疫情,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會是選項,又指東京疫情亦擴散,警告可能會步大阪後塵,必須落實為長者接種疫苗。 

印度單日確診首突破20萬

另外,印度單日確診人數首次突破20萬,令總感染人數增至1,400萬,為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泰國新增的確診個案連升4日,新增破紀錄的1,543宗確診,泰國政府正研究在首都曼谷、周邊省份及清邁等地區,實施局部封鎖,希望遏制疫情。

 

日本疫情掀第4波 大阪感染又破千 料再頒緊急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