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現身|阿里巴巴被重罰後首露面 馬雲出席普京視像會議無發言

發佈時間: 2021/04/15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周三(14日)參加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的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像會議,是阿里巴巴涉壟斷遭內地重罰182.28億元人民幣後首次露面。俄羅斯傳媒報道,會議全程2小時,馬雲坐在中國風布置的房間內,牆上畫有梅花,馬雲全程未有發言,一直只是聆聽其他與會者交流和發表報告,偶爾喝茶。

{{hket:inline-image name="471a2467db912d48fd2c3f536acb7c92.jpg"}}{{/hket:inline-image}}

馬雲自去年螞蟻集團上市觸礁後,一直表現低調,行蹤一直成謎,此前僅以視像形式出席了其名下馬雲公益基金會所創立「馬雲鄉村教師計劃」一年一度舉行的頒獎典禮,即使阿里巴巴被罰天價罰款也一直保持沉默。

曾向俄捐贈口罩及新冠檢測套裝

內媒報道,馬雲與俄羅斯關係密切。俄羅斯國防部去年表示收到由馬雲捐贈的100萬個口罩及20萬份新冠病毒檢測套裝,更形容馬是「真正的朋友」。

 

天價罰款|阿里巴巴未擬就巨額罰款上訴 張勇:處罰不造成重大影響,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