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蘋果研究Apple Watch 能否檢測新冠肺炎

發佈時間: 2021/04/15

西雅圖流感研究機構近日在研究參與者招募網站提到,正與華盛頓大學及蘋果公司合作,以了解如何利用日常電子設備,包括Apple Watch及iPhone檢測新冠肺炎等疾病。研究已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正招聘22歲以上民眾參與實驗。

該機構表示,受聘者每周需要在iPhone上的指定研究應用程式填寫簡單問卷,同時也會得到一隻研究專用的Apple Watch作監測。至於參與實驗的時間,預計為時半年。

蘋果去年發布Apple Watch 6時,曾提到正在與西雅圖流感研究所和華盛頓大學合作,研究如何透過Apple Watch偵測到的心率以及血氧濃度,預先警告用家患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警號。

發布會下周三舉行

另外,蘋果將在香港時間4月21日(下周三)凌晨1時舉辦網上直播發表會,標題命名為「Spring Loaded」。有外界根據Apple所發出的邀請函的圖案預測,屆時公司或會發表有關「Apple Pencil」及「iPad」的新產品。

{{hket:inline-image name="asf.jpg"}}{{/hket:inline-image}}

 

新冠肺炎|日本執政自民黨高層︰疫情擴大或取消東京奧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