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角落小夥伴

發佈時間: 2021/04/16

仁濟醫院正門外有一角落,由白色圍板封起了一個半露天、禁區似的地方,這神秘角落其實是急症室的分流檢測站,為一些求診人士如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回港人士或在隔離期間身體不適人士,進行冠狀病毒測試,檢測站內多個獨立等候間,讓求診者於急症室治療途中等待檢測結果。

只有5歲的晴晴,哥哥因確診送院治療,晴晴與爸媽繼而安排到酒店隔離。爸爸在數天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晴晴也有輕微病徵,這晚,兩人被送來急症室,而我是當晚當值護理主管,父女倆正在外面檢測站等候結果,我眼前是兩個獨立病人個案,刻下兩份化驗結果將至,若果兩父女雙雙確診,便安排他們入院留醫,但如果只是爸爸確診,爸爸便要離開晴晴,媽媽仍在酒店隔離中,5歲小女孩豈不獨個兒留在我們檢測站?結果出來了,爸爸確診,要馬上安排到大嶼山亞洲博覽館接受進一步治療;晴晴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可回酒店繼續隔離。

這是個我最不願見到的結果,我忐忑踏出急症室,步向檢測站,慢慢拉開角落的側門,父女倆向我望過來,小女孩緊緊抱着爸爸,依依不捨,眼帶淚光,這情景教我如何忍心把他們分開呢?心裏極矛盾、無奈,也要狠心去分開他們。爸爸要登上救護車了,跟女兒說︰「晴晴好叻,不用怕,聽哥哥話便是!爸爸會打電話給晴晴的!」此刻在這角落處,晴晴身邊沒有爸爸和媽媽,只餘下我,我就是晴晴唯一的角落小夥伴,我要完成對晴晴爸爸的承諾,馬上安慰晴晴︰「哥哥幫晴晴安排回酒店找媽媽,但你要在這裏等哥哥,不用怕。」我飛快回急症室聯絡檢疫組人員,把情況告知,一小時後,特派專車到來,小女孩很快可回到媽媽懷抱,晴晴終於給我展露一張萌爆笑臉,最後我這小夥伴也隔空回她一個「Good Bye Kiss」!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仁濟醫院急症室資深護師何晃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