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執政黨高層︰疫情擴大或取消東奧

發佈時間: 2021/04/16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不足100日,但日本疫情反彈,外界質疑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執政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若疫情持續擴大,令東京奧運難以舉辦的話,取消賽事也是一個選項。

二階俊博是日本首相菅義偉的主要支持者,亦是自民黨內重量級人物,他敢於就多個具爭議性話題發表意見,以坦率敢言而聞名。他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若舉辦奧運令疫情擴散,不知為何還要舉行奧運,屆時會作出判斷,不過他同時強調,舉行奧運對日本而言是重要機會,仍然以成功舉辦為目標。

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在另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可能會以無觀眾入場的形式舉辦賽事。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說,疫情可能出現變化,必須靈活應對,因此有可能推遲到5月之後,才能就東奧觀眾人數上限作最終決定。

愛媛縣叫停傳聖火

大阪府新增1,208人確診,連續3天創當地新高,東京都新增729人確診,是上月解除緊急狀態宣言後最高。繼大阪府因應疫情取消公路傳遞奧運聖火活動後,愛媛縣亦申請取消松山市內公路聖火傳遞,並獲得批准。按原本計劃,愛媛縣的聖火傳遞在下星期三舉行,替代方案包括在松山市附近的廣場舉行點燃儀式,由火炬手點燃聖火盆。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