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迪布尼續約曼城 拒用經理人有因

發佈時間: 2021/04/16

迪布尼續約曼城 拒用經理人有因

曼城早前宣布與中場核心迪布尼簽下4年新合約直至2025年夏天,該位比利時29歲球星直言與領隊哥迪奧拿對足球的看法相近,加上在曼城發展十分順利,故願意留效。

據指迪布尼新約周薪高達38.5萬鎊(約409萬港元),超越曼聯門將迪基亞成為英超「打工皇帝」,而且是由本人親自與球會談判,沒聘請經理人作代表,只有父親及兩名律師擔任「助手」在旁協助,在球壇實屬罕見,亦令曼城節省800萬鎊(約8,500萬港元)經理人佣金。

其實迪布尼以往曾有一名叫高斯達的經理人,二人合作了長達14年,在迪布尼於2015年以7,500萬歐元轉會費從禾夫斯堡加盟曼城的交易中,高斯達和其合夥人收取了10%的佣金,不過交易過程中有人涉嫌逃稅及瞞報帳目,這些詐騙行為被迪布尼揭發,「大義滅親」向警方舉報,最終高斯達於去年入獄。而迪布尼自此不再聘請經理人,令續約談判延至本月才完成。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