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等待過渡

發佈時間: 2021/04/16

等待過渡

「歷史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她相信如果每一個人都自覺是未來的集體創造者,不忘本,保護、使用內在的力量,團結地做能做的事,那不管洪水怎樣走,總有方法一步一步過渡到目的地。」這是在北角碼頭的跨媒體藝術裝置裏,展示不同人故事的文字。

《待渡》這個節目,以香港詩人也斯1974年寫的一篇新詩《北角汽車渡海碼頭》為起點,眺望着彼鄰的舊汽車渡海碼頭,遠看對岸大廈的點點燈火,在碼頭的白牆上逐句投影這篇新詩︰「逼窄的天橋的庇蔭下/來自各方的車子在這裏待渡」,來得特別有詩意。

這個藝術項目,利用陶瓷碎片組裝成的風鈴,配以頌缽與燈光效果,將原本廢棄的倘大空間變身成「城中庇護所」,讓參觀者靜思,最好一個人靜靜欣賞。看着玻璃窗上一個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背景就是繁鬧的城市夜景,倍感淒美。

體驗式裝置將會展覽至4月25日,並免費開放讓公眾參觀,有興趣參觀的朋友須登記預約︰newartspower.hk/event/art-walk/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