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見到希望

發佈時間: 2021/04/16

見到希望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及同事相繼登「陸」,投入退休生活,多了時間,不時相約好友共聚,寒暄一番總喜歡緬懷過去的日子,回想當年工作的點滴,苦樂參半,在各方面都有一種今非昔比的感覺,感慨萬分。

與一位已退休的舊同事重聚,難得她的兒女不介意與長輩一齊午餐,他們的參與,不但拉低我們的平均年齡,最重要是讓我們對千禧年的新生代有多一分了解。

朋友只有21歲的兒子,17歲中學畢業後選擇即時投身職場,不怕捱更抵夜的輪班工作,加入工程維修中心做學徒,邊做邊學,因為勤奮好學,甚受上司器重。但他知道學無止境,只有持續進修才可以為自己事業開拓新領域,所以公餘時間兼讀遙距大學課程,希望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女兒大學畢業後加入廣告公司工作,表現出色,但希望在年輕時多作嘗試累積工作經驗,2020年初轉行,到食物速遞公司做市場推廣,沒想到一場疫情,業務急速增長,工作量大增,讓她可以大展拳腳。

單親媽媽含辛茹苦湊大兩個孩子,最大欣慰是見到子女長大成人,擁有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努力工作,不斷學習新知識,接受新挑戰。他們追求有意義、可以有發揮自己的工作機會,充滿正能量!

在他們身上,我們見到希望,更加為他們的媽媽感到開心,當年獨自面對生活壓力,她沒有放棄,否極泰來,孩子成為自己的驕傲。一個令人感動的獅子山下故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