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末遊東涌 歎乾式熟成靚扒

發佈時間: 2021/04/16

東涌愈開愈多新餐廳,而且有很高質素。最新鮮滾熱辣的便是這間主力USDA Prime級的乾式熟成的美式扒房,再加上有戶外空間、環境開揚。今個周末,一於到這裏歎靚酒、鋸好扒,一樂也!

餐廳位置可以眺望到香港國際機場的航機跑道,大家可以舒適地安坐於此,欣賞飛機升降的同時,如遇着黃昏時分兼能享受日落美景,也是餐廳的賣點之一。

這裏的室內設計是以優雅自然的大地色系作主調,配以浪漫的海軍藍色及叢林綠的皮製座椅,搭配鑲金的天花,及用作點綴的黃銅裝飾,展現別具一格的時尚格調。

大廚親自製作熟成肉

行政總廚為摩洛哥籍的Faycal El Moujahid,扒房的肉類由他親自主理,確保能嚴格控制乾式熟成肉類之質素。他選擇製作乾式熟成牛肉的時間,是由21日至30日。他認為在這段期間內熟成的牛肉,其水份流失及經恆濕風乾後所成為的乾式熟成牛肉,能把牛肉本身的天然味道更集中及達至飽和,肉質結構改變,有助提升肉質的嫩度、風味及肉汁,而當中經過的發酵程序,亦令其肉味帶有獨特的堅果味。

完成熟成程序的各種肉類,表皮層因風乾變硬,需細心地以人手逐一切除及整理過後才可以烹調,繼而放在高溫烤架上烤熟;肉汁被鎖緊並散發豐富的油脂香氣,達至外層焦香內裏嫩滑,肉味特別濃郁。

餐廳精選的乾式熟成肉類,首推可供分享的USDA牛肋,做法是把牛肋放在木盒內,木盒內裏放滿新鮮香草及散發清幽煙熏香氣。正如其他扒房一樣,這裏為了帶來更多滋味的Side dishes組合,會提供多款自選配菜來配搭乾式熟成及濕式熟成扒類,包括松露芝士通心粉、酸忌廉煙肉焗薯等。

The Upper Deck Bar & Grill

地址︰東涌怡東路9號T Bay 1樓101舖

電話︰2757 8889

營業時間︰12nn-1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