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錢嘉樂 憶初入行扮死屍辛酸史

發佈時間: 2021/04/16

錢嘉樂於83年加盟洪金寶的「洪家班」成為龍虎武師,奮鬥多年後,於2000年籌備「錢家班」,之後還擔任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會長,為一班動作和特技演員保障權益。日前嘉樂與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的會員谷軒昭、陳俊峰及何佩珉,接受武打女星楊盼盼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盼你賞面》訪問,分享當年擔任武師的辛酸史。嘉樂自爆入行初曾跟成龍合作電影《A計劃》,當時他只需要躺在地上扮死屍,嘉樂憶述︰「當時成龍大哥拍一條威也戲拍三日,我哋就喺地上扮死屍瞓覺,一瞓就瞓足三日。」

楊盼盼亦自爆當年入行做武師,也是先要躺地上做死屍,後來才有打戲,繼而愈打愈多。另外,嘉樂與谷軒昭亦大談與洪金寶、袁和平合作的往事,谷軒昭表示︰「洪導演度嘅嘢,唔fit係做唔到,所以洪家班啲人個個都好fit。」錢嘉樂就指洪金寶往日會親自上陣示範動作,大讚洪金寶武術根底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