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張建宗稱港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 

發佈時間: 2021/04/18

完善選舉制度的修例草案日前在立法會首讀二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在網誌形容,國安法加上改革選舉制度,香港正進入「良政善治」的新時代,相信在社會穩定、和諧的大環境下,特區政府可聚焦處理社會深層次問題,讓香港邁步走向「大治」。

他表示,特區政府爭取下月底前通過有關選舉制度的修例,期望未來一年3場選舉可按時間表進行。

陳茂波:堅守聯繫匯率

財政司長陳茂波亦在網誌強調,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故需確保金融體系不會被利用來進行違反國家安全活動,包括全力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融資、違反國安法的資金活動等,且要做好保障關鍵領域安全的工作,守住不能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堅守聯繫匯率制度等,作為維繫社會和市場信心的基礎,並緩減以至阻止境外市場風險傳導到內地市場。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今早透露,建制派正醞釀再修改議事規則,限制立法會所有委員會、包括內會及財會的人數,以提高議政效率,相信只有10至20名委員實已足夠,但仍可透過協調讓規模較小的政黨及獨立議員加入。他又認為民主派總辭後議政空間變大,令較願意花時間、有能力或較願意說心底話的議員可多提出個人意見。

譚惠珠稱「唯直選論」無助良政善治 , 梁愛詩:修改選舉制度非民主倒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