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旅發局擬續辦網上美酒佳餚巡禮 今年單車節或擴大至「環大灣區」

發佈時間: 2021/04/18

政府計劃下月中推行「來港易」,讓內地人士可豁免檢疫來港。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接受傳媒專訪時,稱難以預測屆時訪港人數,但未來局方會重點加強在大灣區宣傳香港,特別會加強推廣Staycation,並希望年底疫情受控、限聚令放寬後,能恢復在維港舉行除夕煙花倒數活動。

旅遊業界稱本地遊利潤少 , 倡參考外國推郵輪「公海遊」, 詳情即睇【下一頁

程鼎一直言在Staycation出現後,曾鼓勵酒店業界可考慮是否可以做24小時住宿,讓大灣區旅客在放工及晚飯後於晚上9時多到港、並入住酒店,次日早上或下午在港享受酒店服務後到晚上才退房,認為業界應提供更多多元化產品。他另稱今年的香港單車節將加入大灣區元素,如完成安全及流量等評估,考慮將賽道擴展至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如果成功,日後甚至可舉辦「環大灣區」單車節。

另外,由旅發局主辦的美酒佳餚巡禮前年取消後,於去年改在網上舉行,程鼎一認為將活動改在網上舉行能維持香港的國際曝光率,例如34場大師班有近86萬人次觀看,當中3成來自香港以外地區,遠至法國也有人觀看,顯示活動能讓全球認知香港是一個美酒、美食之都。他又指出,辦實體活動需要很多時間籌備,擔心參展的酒商和食品商是否願意現在決定是否參加,加上屆時疫情可能出現反覆,故今年傾向繼續在網上舉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