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加拿大通報第2宗  接種阿斯利康後現血栓

發佈時間: 2021/04/18

加拿大上周六(17日)通報第二宗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的血栓個案,衞生當局強調,疫苗的好處多於風險,將繼續向55歲及以上人士推薦阿斯利康疫苗,及會繼續密切監察接種疫苗的情況,檢視和評估是否有任何新的安全問題。

患者是一名住在艾伯塔省的60多歲男性病人,注射疫苗後出現罕見的血栓,伴隨血小板減少,已接受治療並正在康復。當局表示,加拿大目前已為國民接種70多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今次是加國第2宗血栓個案,較全球平均每接種10萬劑至25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便出現1宗血栓個案為少。加拿大首宗接種疫苗後血栓的病例為一名魁北克省女子,沒有生命危險。

日本與輝瑞達協議 料9月底獲全民接種疫苗劑量 

另外,日本與美國輝瑞藥廠達成協議,增加疫苗供應,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透露,首相菅義偉昨日與輝瑞公司行政總裁的電話會談中,就追加供應疫苗基本達成協議,預計到9月底可確保足夠讓所有16歲以上國民接種疫苗。日本於2月中開展疫苗接種計劃,但因為疫苗供應問題,至今只有約百分之1的人口接種最少一劑疫苗。 

新冠疫苗|63歲男已打兩劑科興疫苗 7日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