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荷187人「旅遊實驗」赴希臘8天 4人疑染疫共8人需隔離

發佈時間: 2021/04/18

疫情下全球民眾幾乎均無法到海外旅行,荷蘭一間旅行社早前推出疫下的「旅遊實驗」,測試海外旅遊是否安全可行。共187名參加者的旅行團上周前往希臘羅德島展開8天旅程,旅行社上周六(17日)通報,當中有4人可能染疫,連同室友至少8人需要隔離。

旅行社「Sunweb」推出項目旨在測試疫情下的國際旅遊是否安全可行,費用為每位399歐元(約3,714港元),早前吸引逾2.5萬人報名。旅行社要求參加旅客在出發前後接受病毒檢測,戶外行程必須戴口罩,且禁止離開度假場所,返回荷蘭後還要接受10天居家隔離。旅客活動範圍亦只限於居住酒店,連酒店所屬的沙灘都不能出入,只會有工作人員及旅行團人士在內。

旅行社表示,上周五(16日)為旅客連同導遊共188人檢測病毒時,有4名旅客沒有得到明確的無感染結果,目前已進行隔離。他們各自的室友亦須留在酒店,直到新一次檢測結果出爐。

新冠肺炎|新加坡再現社區病例 印度單日增26萬確診再創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