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螞蟻監管風波|被指研馬雲出售股權  螞蟻集團否認

發佈時間: 2021/04/18

有外電引述消息報道,阿里巴巴旗下、在去年底上市觸礁的螞蟻集團,正研究讓創辦人馬雲出售集團股權,以及交出控制權的各種選項,以減輕來自監管當局的壓力。不過螞蟻發言人否認報道內容,指集團從未與任何人討論過馬雲出售股權的事宜。馬雲、人民銀行及銀保監會並無回應報道。

路透社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螞蟻集團研究相關選項,是因為中國監管當局的約談暗示,這樣做或者可以令當局針對集團業務的整改告一段落。報道又指,中國人行及中國銀保監會官員,於今年1至3月分別約談馬雲及螞蟻集團,其中討論到馬雲退出螞蟻的可能性。

報道指,螞蟻希望馬雲將價值數十億元人民幣的股權出售給集團或阿里巴巴的現有投資者,毋須涉及任何外部實體。馬雲亦獲告知,不能將股份賣給同他有密切關係的實體或個人。

馬雲去年10月曾公開批評中國監管問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宣布就壟斷行為,向阿里巴巴罰款超過182億元人民幣。 馬雲上周出席由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的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視像會議,但未有發言。

 

馬雲現身|阿里巴巴被重罰後首露面 馬雲出席普京視像會議無發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