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找出你的獨特價值

發佈時間: 2021/04/19

如何找出你的獨特價值

近一年我推出的網上領袖培訓,吸引了不少獨立財務策劃顧問師查詢及報名。他們希望參加我的網上課程或請我作他們的私人導師。無獨有偶,他們都是剛從其他行業轉行的財務顧問生力軍。

他們希望有較彈性的工作時間,亦讓自己享有財務自由,故投身財務策劃顧問行業。然而,財務管理於香港已非常成熟,故如何突圍而出,成了一大問號。我給予他們的意見就是: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重新檢視自己的獨特定位。

例如我有一個學生,他以前是醫務人員,兩年前選擇離開醫護行業,投身財務策劃顧問界。他專責銷售、危疾和保險。他在醫院看盡生老病死,家人中也不幸有癌症病人。所以他在銷售危疾保險方面有自己的體會,也容易讓人信服。

又如我的另一位學生,她是一位財務策劃顧問師,又是一位單身媽媽。她對管教兒子有自己的一套方式。這使她和其他母親談財富管理及保險產品時非常有說服力。可惜他們都面對一個問題︰未能把自己的獨特之處放至最大。

我了解後認為需要一套系統幫他們,所以就教了他們一套6 mindDer客戶分析系統,讓他們看懂客戶內心的需求,事業更上一層樓。

今天已不是甚麼財務策劃產品能賣的年代。只有聚焦自己擅長的地方,說出最觸動人心的故事,才能脫穎而出。

A點之句:找出你的獨特價值,脫穎而出

Stand-out with your personal unique valu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