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藝人獎項以外的榮譽

發佈時間: 2021/04/19

藝人獎項以外的榮譽

張學友獲演藝學院頒授榮譽博士,古天樂及王祖藍則同獲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戴上四方帽,書卷味十足。獲頒學位就跟獲選「十大傑青」一樣,是藝人在金像獎、視帝、視后等影視獎項外另一榮譽,不單得到業界認同,更獲教育界嘉許,這個光環令健康形象更鞏固。不過,「十大傑青」有年齡限制,必須在40歲前才符合資格,學位則無年齡限制。

張學友、古天樂及王祖藍獲頒學位,實至名歸,形象正面,對業界、對社會都有貢獻。事實上,學府在頒授學位前,要經過嚴格篩選,因為那是代表了學府的形象,尤其是頒授給藝人,更要小心,因為藝人獲頒授學位,會吸引娛樂版報道,十分高調,會引起外界關注,如果選錯人,學府形象會大打折扣,如果選對了,則是很不錯的軟性宣傳。

藝人獲榮譽學位亦發放一個正面信息,就是說明行行出狀元,不一定要贏在起跑綫,十分勵志。如果學府不單只頒授學位給當紅藝人,而是會頒給形象健康、默默耕耘、有演員道德、經常做義工、行善但非大紅大紫的藝人,就更有前瞻性和鼓勵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