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氣泡|食客提供假接種紀錄 政府表明責任不在食肆

發佈時間: 2021/04/19

政府日前提出「疫苗氣泡」,員工食客接種新冠疫苗可放寬食肆限制,業界指政府表明若食客提供假資料,食肆毋須負責,料月底提供程式掃描接種紀錄作確認。

飲食業界一直擔心責任問題,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在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日前與業界會面,表明若顧客提供假資料,責任不在食肆,當局會提供應用程式,供食肆以手機掃描顧客接種紀錄上的二維碼核對資料。

按政府措施,首階段食肆需強制食客用「安心出行」以放寬限制,黃傑龍指,現時用「安心出行」或「寫紙仔」的食客各佔一半左右,但目前業界僅維持正常的7成生意,難以為延長營業時間而放棄一半生意,形容做法似乎強人所難,而且「安心出行」對防疫追蹤並非有明顯幫助。

黃傑龍指,據他了解,政府有意放寬規定,如員工申報不宜接種,加上定期檢測,或可取代打針;他亦已向政府提出,假如食肆能在月底達到每小時換氣6次,或加裝相關的空氣淨化系統,便應放寬營業時間限制,亦不應強制食客用「安心出行」。

另外,佐敦伯嘉士大廈早前出現變種病毒個案,地舖食肆員工需檢疫,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贊成,但期望政府體諒業界苦況,向相關食肆補貼租金及薪金開支,否則員工失去收入達14天,將有很大影響。

有食肆要求員工打針 , 否則「停工」, 恐掀變相解僱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