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奮不顧身|化療後回家途中見6歲童遇溺 五旬胃癌漢落水勇救:人命關天

發佈時間: 2021/04/25

捨己救人令人敬佩,內地一名59歲患胃癌男子,完成化療回家途中,發現有小童在水渠遇溺不斷掙扎,竟不顧自己身體虛弱,奮不顧身落水救人,終成功將小童救上岸。事後他指救人時無顧慮太多,只感「人命關天」,一心想救起男童。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河南信陽59歲男子肖恩滿本身患有胃癌,他於本月10月在醫院做完化療回家途中,看到一名6歲男童在3米深河中掙扎呼救,眼見男童快將往下沉,不顧自己不善游水且身體虛弱,不假思索跳進河中救人。

肖恩滿努力游向男童身邊,嘗試將他帶回岸邊。他一手捉緊男童衣服,另一手用力划水,接著又用頭部頂著男童,盡全力用將他頂上岸,但反令自己往下沉嗆水,幸期間有村民聞訊趕至,合力將二人拉上岸。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人命關天一心救人

因救人情急,他落水前忘記衣服袋中裝滿手機、現金、身份證等,以致手機報銷。肖男坦言,自己快將60歲,因患病體弱氣虛,下水救人非常吃力,但當時未有顧慮太多,並只有一個信念:

人命關天的事,救命要緊啊......水裡非常冷,往岸邊遊的時候,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將孩子救上岸。」

他形容眼前男童情勢危急,不管誰看到都會出手相救。

遇溺男童的家人則指,因男童父母在外打工,平日他由爺爺嫲嫲照顧,當時兩老正忙於做家務,讓他獨自到屋外玩耍,期間不慎跌落水,隨後越漂越遠,幸被肖男救起,翌日早上家人親自上門答謝救命之恩。

勇救跳河少女反被掌摑,大叔憤怒還擊連摑6巴出言教訓,詳情即睇:【下一頁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