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你的另一個「旅遊」選擇——郵輪公海遊

發佈時間: 2021/04/20

你的另一個「旅遊」選擇——郵輪公海遊

疫情至今已經有一年多,出外旅遊的日子遙遙無期,香港市民面對抗疫疲勞都設法以不同方式重拾一下旅遊的感覺,因此假日在離島及行山點都不難看到長長的人龍,而有Staycation經驗的群眾亦愈來愈多。但其實郵輪公海遊亦是一個吸引而且適合的選擇!

郵輪旅遊近十年已發展得十分蓬勃,加上啟德郵輪碼頭落成後,更多國際知名郵輪公司都願意安排船隊以香港為母港,並設立亞洲航綫,降低了入門門檻之餘亦令郵輪被接受的程度大大提升。因此最近有團體建議政府可讓暑假舉辦郵輪公海遊,其實去年暑假新加坡及台灣都已經開放了類似的郵輪旅遊,過程中亦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反映措施下的郵輪旅遊十分安全。

同時,郵輪公司亦十分着重客人的安全,早已準備了一系列安心的防疫措施,例如全船每間客房、船員房間及公共區域均配備100%新鮮室外空氣循環系統、船內或客房間空氣不回流不交叉、全面深入檢查及清潔空氣過濾器和冷卻器,以及設有隔離病房,部分客房可根據需要轉換為隔離室。旅遊業界在舉辦郵輪公海遊時願意遵守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如提供船上快速檢測服務、分批用餐、上船前須通過核酸檢測等。

希望公海遊可以盡快得到政府落實措施,讓市民多一個假期的選擇!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