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勝出兩隊各獲百萬元開咖啡店 23港青「沖」出香港 大灣區爭創業資本

發佈時間: 2021/04/20

創業最重要有「第一桶金」。早前有院校及企業為助本港青年圓咖啡店創業夢,合作推出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沖』出夢想」。800位報名者中,近30人脫穎而出,在港接受內地經營店舖及咖啡知識等培訓打好基礎,當中23人昨起繼續「過五關斬六將」,分成8隊到大灣區實習,憑表現競逐百萬元大灣區創業資本。

計劃由港專學院及華潤集團旗下的太平洋咖啡(Pacific Coffee)主辦。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稱,大灣區機遇不止創科,又留意到青年多愛咖啡文化及有創業夢,遂於2019年推出計劃,助青年到大灣區創業。他們在深圳為期約2個月的實習,將採取「邊培訓、邊觀察」方式篩選表現最佳2隊,每隊可獲華潤集團以實報實銷方式,贊助百萬元創業資本。

被選上的23人背景各異,涵蓋飲食、營銷甚至中醫等行業,部分人對咖啡有興趣,但認識不深。主辦方解釋,「咖啡知識可慢慢學習,但創業心不可。」

2018年城大市場系畢業生Kyle稱,他一直想開咖啡店卻未能成事,見計劃提供培訓課程,更有望獲贊助創業資金,即報名參加。他將北上實習,最期待學到內地經營法規,冀學以致用。

中醫生望研發中藥養生咖啡

中學畢業後到內地專修中醫的Venus則說,希望奪百萬元資助研發「中藥養生咖啡」。

學員昨經「藍天通道」進入內地。陳卓禧說,他們已接受檢測,並會接受14天隔離,期間會善用時間修讀食物種類等網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