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惡化 東京大阪擬再頒緊急令 印度新確診再破頂 新德里封城

發佈時間: 2021/04/20

亞洲多國疫情再惡化,日本東京都及大阪府計劃本周內決定,是否向中央提出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印度新增逾27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首都新德里封城一周。

大阪府前日新增歷來單日最多的1,220宗確診後,昨回落至719宗。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擬向中央提出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指大阪實施防疫重點措施已兩周,但仍持續嚴峻,醫療資源緊迫。大阪府預料今日會決定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有關請求。

東京都昨有405宗個案,較過去6日逾500宗回落,報道指變種病毒令疫情惡化,加上實施防疫重點措施一周以來,人員外出未見減少,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示職員盡快討論考慮要求發布宣言。首相菅義偉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強調已盡全力,確保醫院病床供應。

疫情失控的印度新增近27.4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累計逾1,500萬人感染,首都新德里周一晚起,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為期一周。

澳紐旅泡啟動 親友久別重逢

另外,澳洲和新西蘭昨開始啟動旅遊氣泡,兩國居民可以互訪,抵埗後不需隔離檢疫,是澳洲民眾在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可免檢疫外遊,不少乘客下機後興奮地與分開多時的親友團聚。

法國為防範變種病毒傳入,本月24日起禁止阿根廷、智利、巴西及南非的旅客入境,來自這4國的法國公民及親屬、持永久居留權人士及歐盟公民,入境後要隔離檢疫10日。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