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團配股 不會利淡市場

發佈時間: 2021/04/20

美團配股 不會利淡市場

康︰美團(03690)在收市後被傳配股及發行可轉股債集資100億美元,這消息會否令港股原本氣勢如虹的氣氛受影響?

陸︰應不會,因美團現時情況與早前騰訊(00700)被大股東減持有點相近,都是累積了一定跌幅才有配股行動,所以騰訊沒大跌,美團亦不應大跌,只是騰訊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有關因素,所以近日股價較大市落後,美團亦可能會出現相近情況,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配股問題。

康︰的確,近日港股氣氛好轉,情況與早前不同,這或與美元的反彈已完結有關,同時資金可能正重投區內股市;另一個因素是Bitcoin等加密貨幣顯著下跌,市場較為大型的投資者,似乎已開始對Bitcoin的前景有所憂慮,或有助資金重投資源及股票等市場,這對市場氣氛亦有支持作用。

陸︰事實上,近日CRB指數顯著回升,的確反映出資金有流向資源市場的情況,這亦可從近日資源股顯著上升看到有關因素,故此就算騰訊及美團要整固,或影響指數表現,但資源股似乎將會有一輪不錯的升勢,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