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挖礦新手】佛系掛機挖礦真係Work?比特幣挖礦懶人包

發佈時間: 2021/04/20

比特幣(Bitcoin)價格上周曾升穿6.4萬美元,不單個人投資者熱衷,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目前正在啟動3隻比特幣投資基金,顯示大型金融機構對加密貨幣的接受度亦日益提高。如想投入比特幣行列,原來想獲取比特幣都有不同方法,以下就介紹3種最簡單的方法:

1. 掛機挖礦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0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挖礦」是指在電腦上讓軟件不斷運行進行運算,從而獲取比特幣。最初開發比特幣系統時,為了推動比特幣的運行,只要礦工們參與運算把比特幣交易加進區塊鏈內就能獲得相應挖礦獎勵。只不過比特幣總數量已固定為2100萬枚,愈來愈多人加入挖礦,令獲得比特幣的難度大增,使用個人電腦挖礦已經成效不大,不少人更專門以「礦池」,即大量專用來挖礦的「礦機」方式獲得比特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0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現時亦有瀏覽器專門用作挖礦,例如CryptoTab瀏覽器是一款可挖礦的瀏覽器軟件,會在使用者有開啟瀏覽器的狀況下,利用CPU閒置資源去做挖礦運算,最後把結果回傳CryptoTab換取相對應比特幣報酬,平常使用電腦辦公或是在家娛樂時,都可以額外增加一筆被動收入,不過由於個人電腦及手機運算遠遜於礦機,不要對回報抱太高期望。不過有網友曾在YouTube分享,自己成功在兩個月內賺取0.1枚比特幣,約值數萬港元。

2. 交易所買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0WLfeaturepageOK4.jpg"}}{{/hket:inline-image}}

比特幣交易所的運作方式與傳統交易所類似,投資者可互相之間買入或賣出加密貨幣。交易比特幣有兩種主要方式,買入加密貨幣本身,期望靠賣出獲利,或者在不擁有數字加密貨幣的情況下對其價格變動進行投資。現時買賣幣最方便最划算的途徑就是Binance,它是目前全球最大和最有公信力的交易平台。在香港買賣比特幣亦十分方便,有不少交易所可供選擇,其中包括AAX,它是香港本地的交易所,使用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交易系統。

3. 買礦股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0WLfeaturepageOK5.jpg"}}{{/hket:inline-image}}

近日,加密貨幣乃至電腦配備相關的股票炙手可熱,例如Coinbase,作為一間快速增長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公司,2020年底Coinbase有3.22億美元的淨利潤,Coinbase更於日前正式在納斯達克上市。如果比特幣繼續積極發展,相關礦股上市相信陸續有來,股價也會有不俗的潛力。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