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展維權|女子於上海車展維權 Tesla回應稱不妥協 官媒批傲慢

發佈時間: 2021/04/20

內地一名女子周一(19日)在上海車展期間站上特斯拉(Tesla)展台,身穿「刹車失靈」字樣的T恤站在車頂上維權,事後被保安抬走。上海市公安公布,這名32歲女子因擾亂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另一名31歲女子則被行政警告。

據了解該名維權女子來自河南,2月乘坐父親駕駛的Tesla時,疑煞車失靈致車禍,她與父母都受傷入院。期間她進行多次維權活動,但未達成相關協議。

Tesla:事主不接受第三方車檢

特斯拉昨日回應時指,被保安抬走的女子是一名早前因超速違章的車主,其後以產品質量為由要求退車,但對方不接受第三方檢測,亦拒絕公司提出的所有方案。特斯拉副總裁陶琳周一回應稱沒辦法妥協,因有關訴求是不合理的。陶透露,特斯拉曾提出很多解決方案,並願出錢替其車輛做檢測,惟其拒絕配合,堅持索要高額賠償,並只願「用鬧的方法」。

新華社評論事件時,形容特斯拉高層回應傲慢及令人費解,幾乎讓人感受不到解決問題的誠意。評論認為,有關高層指該女子背後「有人」的說法不妥當,特斯拉作為「明星」企業,應具備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態度。

 

馬路奇景|Tesla街邊拉拖板配三腳插充電 充到滿或需30小時車友提一個質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