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精神健康|自覺不久人世「錢花不完」向窗外撒錢 7旬婆婆:能幫有需要的人就有意義

發佈時間: 2021/04/21

天降鈔票雨?內地一名7旬老婦因自己年事已高,希望用家中的金錢幫助有需要的人,竟然連日在屋苑扔百元鈔票。最後,經當地警方調查後,將附近鄰居拾獲的3,700元(人民幣·下同,約4,500港玩)歸還給婆婆,並叮囑其兒子多加留意母親的精神情況。

據內媒報道,浙江杭州一屋苑有住客連日在街上發現多張百元鈔票;經當地警方追查後,發現鈔票是由一名7旬王姓女住戶撒出,警員於是上門調查。王婆婆起初極力否認,甚至情緒激動地表示自己日子過得不順心;經警員安撫其情緒後,王婆婆承認是自己往窗外撒錢,坦言因自覺很快就會不久人世,希望用家中的錢幫助有需要的人,

「如果自己不在了,家裡的錢用不完,於是就想到用這種方式,將錢從家中窗戶撒出去......如果這些錢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那就是有意義的。」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e9363a6-088f-4329-8a24-e96f82d1a43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49098c6-41a7-4d98-91da-507c5479b79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oney111.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得悉原因後,苦勸王婆婆不要撒錢,「撒錢這個事情咱們就不要再做了,自己的錢要自己好好存著,需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並將附近鄰居拾獲的3,700元歸還給婆婆。同時,警員又聯絡王婆婆的3名兒子,叮囑他們留意母親的精神情況。最後,王婆婆的丈夫亦寫了一封親筆信,向熱心幫助他們的人道謝。

長者感孤獨 易出現致情緒病

本港長者安居協會社區關顧服務經理兼註冊社工林金燕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老人身體易有機能退化,加上在家庭角色上出現轉變,例如退休後無所事事,自覺與社會脫節,令自我形象變差而出現負面情緒,如果情緒未能及時疏導,或會形成情緒病如抑鬱症等,甚至萌生自殺念頭。

她建議長者的家人,在特別節日盡量抽時間陪伴長者,或關心鄰近的獨居長者;林金燕又提醒市民若發現長者態度無故突變,例如比以往更頻繁地致電親人或說出負面字句,應盡快求助。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