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逾1300食肆已提升換氣量 月底前未完成須申請延期

發佈時間: 2021/04/20

政府規定食肆今月底前須提升處所換氣量,或加裝空氣淨化設備。當局表示,截至昨日(19日),共有1 ,317間餐飲處所已提交網上登記,另有129間餐飲處所在上月18日前透過自願申報計劃已提交網上申報。食肆若未能於限期前完成登記,須向食環署提交延期申請。

食環署表示,將根據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作出考慮。個別餐飲業務負責人毋須過度憂慮,在採取合理可行的步驟以嘗試符合相關規定後,如仍需提交延期申請,可網上提交延期申請。若申請獲批准,處所須在食環署指定的限期內完成登記。

政府上月成立的相關工作小組指,在市場上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型號存貨約有36,000部,然而個別供求情況或會因商業考慮而異。小組另交代下階段部署,包括將繼續加強宣傳教育,讓業界掌握改善換氣量的要點及相關安排;舉辦網絡研討會,讓餐飲業務經營者及專門承建商直接溝通。

盼落實規定後 可避免「一刀切」被停業

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教授說,盡早落實相關通風規定可保障員工、顧客及公眾的健康,並鞏固市民對惠顧餐飲處所的信心;希望餐飲業界日後在面對疫情時,可避免「一刀切」被暫停活動。

中大研AI分析新冠患者CT影像 僅0.04秒揪出病灶 準確率最高近96%,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