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化舊建築|金茂坪戲院誤傳清拆 華懋:正籌備活化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4/20

fb專頁「香港隅地」早前發現,荒廢已久的秀茂坪金茂坪戲院外,有停泊車輛被貼上告示,聲稱「金茂戲院清拆在即」,要求物主將車輛盡快搬走,引起網上討論戲院將「棄保育改清拆」傳言。但專頁指,經與相關人士了解後,稱項目維持活化,相信「清拆」是手民之誤。

早前曾透露計劃將戲院活化成「香港電影文化中心」的華懋集團,今日回覆本報查詢時指,集團致力為社區創造共享價值,透過不同方式回饋社會,重申有意活化金茂坪戲院,以便為社區提供藝文場地,目的是推動本港電影業發展。集團指,目前正進行相關籌備工作,詳情有待公布。

金茂坪戲院位於秀茂坪曉麗苑,在1978年開業,至90年代不敵電影巿道蕭條結業。該戲院空置後,成為區內熱門廢墟探索地點,且曾有無人戲院內「全院滿座」、清拆時遭逢意外等靈異傳聞,而被街坊形容為「猛鬼戲院」。

逾9成人望保育東涌河,團體籲發展顧存天然生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