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疫情惡化 新症連升8周

發佈時間: 2021/04/21

儘管多國已展開疫苗接種,惟全球疫情反而更趨嚴重。世衞指,上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達520萬宗,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且連續8周上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稱,只要持續公平地分配現有資源,世界可在數月內控制病毒大流行,但警告病毒以驚人速度在全球25至59歲的年齡層之間傳播,估計或與年輕人參加聚會及病毒變種有關,且死亡人數增加速度亦愈來愈快。

因應個別國家疫情嚴峻,部分國家亦收緊入境限制。美國國務院稱,因應疾控中心評估,會更新旅遊風險指引,將全球約8成國家列出第4級「不要前往」級別,當地目前有30多個國家被列入第4級警戒。另英國宣布由本周五起,禁止過去10日曾到印度的旅客入境,只准持英國或愛爾蘭護照,或有英國居留權者由印度返英,但要在酒店檢疫10日,避免變種病毒流入。

日本方面,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考慮到大阪府內的醫療系統極緊張,防止蔓延重點措施成效不足,故正式向中央政府要求發布緊急狀態宣言,首相菅義偉稱會仔細考慮情況,並盡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