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足協重招阻「超聯」 歐聯或DQ皇馬曼城車仔

發佈時間: 2021/04/21

歐洲12間頂級球會發表聲明,將在8月開始自組歐洲超級聯賽。歐洲足協形容決定自私,表明任何參加的球會及球員都會面臨停賽。有歐洲足協執行委員會成員聲稱,計劃將皇家馬德里、曼城及車路士逐出今屆歐聯4強。

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表明提議「可恥及自私」,純粹是出於一些少數歐洲球會的貪婪,任何參加歐洲超級聯賽的球會及球員都會面臨停賽,將被禁止參加世界杯、歐洲國家杯等國際比賽,歐洲足協會與法律團隊評估,採取一切可能的制裁。

歐洲足協執委會委員、丹麥足總主席謝斯柏慕拿提出將參與歐超聯的皇家馬德里、車路士和曼城,逐出歐聯4強,歐洲足協星期五將舉行特別執委會會議,預料到時有決定。按原定賽程,皇馬會對車路士,曼城會對未有參加歐超聯的法甲巴黎聖日耳門。至於本屆歐霸杯4強,兩支有份宣布參與歐超聯的英超球會曼聯及阿仙奴,恐亦會被禁賽。

皇馬會長︰可助球壇發展 無懼被罰

兼任歐超聯首屆主席的皇家馬德里會長佩雷斯接受訪問時聲稱,歐超聯可以幫助球壇整體發展,並不擔心歐洲足協對12豪門作出任何判罰。他指各大球會在新冠疫情期間的財政狀況深受打擊,而歐超聯的成立正是打救球壇的第一步,強調並非是封閉式的賽事。

在利物浦周一作客對列斯聯的英超賽事,數百球迷到場外抗議,列斯聯球員賽前熱身時穿上印有「足球是為球迷」的球衣,抗議利物浦的舉動。多間英超球迷亦到自家主場抗議,掛上分別寫有「反對歐超聯」及「以你為恥」標語。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正探索一切必要的行動制止有關計劃,所有選項都放在桌上,包括立法。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