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開開心心打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4/21

開開心心打疫苗

可以接種疫苗了,丈夫是優先接種群組,已經為自己預約了。兩個周末前去接種,當時只有一種疫苗提供。

輪到我也可以接種的消息傳來,隨即吩咐女兒為我預約,希望可以取得跟她一起同行的安排。因為我怕「針」,自知有讀寫障礙,不容易聽得明白和看明白會場所提供的資訊,所以要她做我的「監護人」,替我看、幫我聽。幸好最終能如願以償。

我們兩次的接種地點不同,兩次的經歷也不一樣。像每次接種後要休息15至30分鐘的安排,第一次是大家在護士的叮囑下,知道自己要坐在大堂內休息等候,直至工作人員宣布才可以離開。

期間有人走錯了方向,沒有進入休息區,幸好被「眼利」的工作人員發現,把他叫回來。亦看見有人坐了一會便走開,之後沒有再回來。這種情況應該不是第一次發生,因為那個接種場館已經開了一段時間。

第二次接種時,護士小姐給我一張紙,上面寫好了可以確實離開的時間,此舉令「迷途羔羊」都不會離群;同時,亦有工作人員在時間到了便到來宣布,做法比上一個場館「升級」了。

這就是觀察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不同人身上所演化出來的效果。負責帶領團隊的主任,第一天看見問題後,第二天便作出改善;第一天一切順利,第二天再加以完善,才會愈做愈好。假如甚麼都按本子辦事,一成不變的話,便不可能變得更好。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