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好友開咪做新節目 馬浚偉否認入港台做高層

發佈時間: 2021/04/21

馬浚偉(馬仔)近年除了拍劇,還有演出舞台劇,又自組公司拍電影,娛樂事業以外,他還投資演藝訓練學校培育人才,閒餘時間更進修中醫。然而近日頻頻傳出他出任無綫及港台高層,馬仔昨日出席港台新節目活動,澄清沒有諗過做港台高層掌管電視部,只想專注現有的工作。

港台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全新節目《同理‧繼續傾》,並邀得馬浚偉擔任主持,透過大氣電波傳遞正能量,並請來好友兼資深DJ陳小芝,聯同彭詠儀(Morle)、陳景鴻擔任節目拍檔,五月初開始一星期五日節目內容涵蓋不同主題。

發放愛心與正能量

記者會上,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何重恩與馬浚偉進行簽約儀式,歡迎馬仔重返香港電台大家庭︰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國豐代表港台送上「馬同學Master Mic」,寓意馬仔將帶備靚聲與豐富的個人歷練,透過節目發放愛心與正能量。陳小芝相隔11年重新開咪,她表示︰「呢十年嚟已退到好後,今次膽粗粗答應,因為覺得做呢個節目係一件好有意義嘅事。」席間除了有簽約儀式外,車淑梅更以神秘嘉賓身份出現,送上「心耕天下」四字給馬仔,預祝節目有好成績。

何重恩於台上大爆馬仔被傳做高層的內幕,事緣他於飯局邀請對方合作,豈料馬仔戲言要坐周國豐的助理廣播處長職位,相信傳聞因此而起,最後替對方多次澄清,而周國豐亦有上台送上真咪做開咪禮物。

受訪時,馬仔笑言飯局前並不知道周國豐任職高層,但他重申不會當上電視部高層︰「我無可能係一個公務員,要係有公務員合約先做到要職,咁我咪要放棄晒自己啲業務?呢個係無可能。」但他不排除將來以兼任身份形式合作。他自爆曾跟周國豐洽談過,但全部未落實,他笑言︰「我本身已經係四間公司嘅CEO、學校老闆兼打雜。」

身兼CEO及打雜

提到新直播節目,他表示是由五月初開始,每晚都要返港台開咪,然而他同時身兼多職、是否有時間管理?他自誇即使工作多忙,每日都可以瞓足八小時︰「衡量過先應承嘅,嚟緊都有一段長時間喺香港,同埋我無當工作係工作,都唔係為錢而做,所以完全無壓力。」

至於無綫藝員訓練班的進度,馬仔透露下星期會進行面試,現收到1,800個申請,之後會做初步審批,緊接下來有兩次面試,並於五月底開一班共30人,上堂加實習為期6個半月,他承諾有一半時間在教室,畢竟入行28年,會跟學員分享舞台經驗。

採訪︰Pauline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