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資太空】「連登契媽」推太空探索ETF 投資潛力仲過電動車?

發佈時間: 2021/04/21

人類對太空一直充滿各種幻想,雖然我們暫時未能去太空旅行,但已經可以投資太空!「女版巴菲特」、「連登契媽」Catherine Wood的方舟投資推出的全球首個「太空探索ETF基金」(ARKX)已在3月30日正式於美國掛牌交易,此前消息震動市場,並帶動太空股短時間內大漲。究竟,ARKX投資潛力有多大?

ARK Invest的文件指,ARKX將投資在「引領、賦能或受益於地球表面以外的技術賦能產品、服務」的國內外公司。由載具製造到太空旅遊服務,「太空探索」已正式成形,Cathie Wood就表示:「我們相信太空產業即將起飛。深度學習、行動網路、感測器、3D列印、機器人的技術日新月異,拜此之賜,過去數十年來高漲的成本,如今終於開始下滑,結果是發射衛星、火箭著陸的次數不斷上升。我們相信,光是軌道太空(orbital aerospace)創造的營收機會,包括衛星活動與超高音速飛行,每年就有望超過3,700億美元。」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1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由ARKX消息一出至正式上市,太空概念股便成為市場熱話,而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除Tesla外,另外他成立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同樣一直備受關注!至於Starlink,則是SpaceX負責建造太空互聯網的企業,透過人造衛星,把網路覆蓋全球。過往Elon Musk曾提及,當收入成長且且可預測時,便會安排Starlink上市。

最近Starlink獲英國電信監管機構批准,讓其衛星網路服務開始進軍英國,如今又有「連登契媽」的「太空探索」概念加持,太空商機爆發,再度掀起了投資者對Starlink的關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21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據4月14日呈交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SpaceX已完成第二輪募集資金案,大約3.14億美元。而由於SpaceX今年2月才募集了8.5億美元資金,這使SpaceX的總股本增加11.6億美元,市值也隨之膨脹至740億美元。

編輯:周宇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