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強生稱會更新疫苗包裝並恢復供應歐洲 美國周五開會決定是否恢復使用

發佈時間: 2021/04/21

歐洲藥品管理局在本港時間昨晚宣布,認為強生疫苗與接種者出現罕見血栓有關連,建議藥廠在疫苗標籤加上警告字句。強生回應時強調非常重視疫苗安全,會更新疫苗的產品說明及包裝,加入如何診斷罕見血栓個案及提供治療建議,亦會恢復向歐盟運送疫苗。

美國早前已叫停接種強生疫苗,美國疾控中心及食物藥品管理局將在當地時間周五開會,決定是否恢復接種。有白宮專家顧問強調,當局會基於科學審視強生疫苗是否安全,將事實呈現,希望國民可作保護個人及家人的決定。另外,荷蘭宣布,當地周三起恢復使用強生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昨晚表示,接種強生疫苗的好處仍大於風險,而且血栓情況非常罕見,在大部分情況下,疫苗可防止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或死亡。

美專家稱需檢視更多資料 , 以決定是否恢復接種強生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