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單日確診再破700宗 日本料第3度發緊急事態宣言

發佈時間: 2021/04/21

最近日韓疫情再次惡化,韓聯社今日報道,當地昨新增731宗確診,較前一日大幅增加182宗,相隔一周再次超過700宗,形容是第3波未平,第4波已開始。全國各地都有中小規劃集體感染,政府防疫難度加大,憂爆發規模隨時增加。

大阪向中央要求發布緊急令 , 百貨公司主題樂園擬停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日本方面,大阪府昨已提請中央政府,要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共同社報道,相信中央政府將會向東京都、大阪府及兵庫縣第3次發布宣言。首相菅義偉昨晚稱會迅速判斷,但表明即使再發布宣言,都不會影響東京奧運及殘奧會。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稱,要求發布宣言,採取更強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更多非必要商戶關閉,以阻止病毒傳播。不過日本傳媒報道,大阪及神戶居民開始「習慣」防疫規定,認為即使再收緊措施,實際生活都不會受太大影響,亦有人認為即使感染都不會太嚴重。

報道引述專家認為,抗疫一年多,市民配合和不配合防疫的態度正在分化,有人即使無採取任何防疫措施,亦巧合地無受感染,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會較困難,亦有人開始對感染數字無感覺,或不知道實際意義。

專家認為,當局要發布比以往「不同」的訊息,例如更詳細表達感染者的實情經驗,或是針對受眾年齡或性別調整內容。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