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以色列擬為青少年接種疫苗 多國陸續收緊防疫

發佈時間: 2021/04/21

以色列接種新冠疫苗速度堪稱全球最快,該國有超過8成的16歲以上人口已完成兩劑接種。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BioNTech新冠疫苗(即本港所用復必泰)已向美國當局申請批准為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若申請獲批,以色列亦會開始為青少年接種。

世衞指全球新症連續8周上升 , 美列全球8成國家不宜前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以色列已分別向BioNTech及莫德納簽訂新的疫苗採購協議,內塔尼亞胡指,因應變種病毒疫情在部分國家加劇蔓延,不能排除國內出現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

印度醫療系統恐不勝負荷

印度疫情近期急速惡化,最新單日增29.5萬宗確診,連續一周破20萬。總理莫迪形容第二波疫情像「風暴」,警告醫療系統將不勝負荷,聯邦政府會與地方政府合作,確保醫院有足夠病床、氧氣及藥物提供,呼籲國民留在家中,但仍建議將封城作為最後手段。

加國安大略省實施邊境控制

另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多倫多及鄰近的皮爾區再收緊防疫措施,將要求所有涉及多於5宗確診的企業關閉至少10日,接壤的曼尼托巴和魁北克地聯亦對安省實施邊境控制措施,禁止非必要的市民進入安省。

然而,荷蘭宣布會在下周三起放寬抗疫封鎖。首相呂特指出,因應預測感染率曲線及醫院病床使用量開始回落,決定謹慎放寬防疫措施,包括解除宵禁,酒吧與餐廳中午至傍晚6時可恢復戶外用餐,非必要商店可有限度復業;大學生每周可恢復一天面授課堂。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