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超爭議|列強料隨英超BIG 6退出 歐超聯恐胎死腹中

發佈時間: 2021/04/21

另起爐灶的歐洲超級聯賽(ESL)隨即引發歐洲「內戰」,而事件今日有戲劇性發展,傳早對ESL有保留的英超車路士和曼城凌晨先後傳退出ESL,令形勢瞬間大變,最終2會聯同阿仙奴、熱刺、曼聯及利物浦等6間英超球會均確認退賽,部分在聲明表明向球迷致歉,其中曼聯更宣布,ESL推手之一、球會執行副主席活華特辭職。

與足總英超及球迷代表開會 , 約翰遜:採一切必要行動阻歐超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利物浦全體球員亦發聲明,表明不希望ESL發生,甚至利物浦班主亨利持有的MLB棒球隊波士頓紅襪亦有球員表示,若利物浦每年都要對皇馬,賽事將變得不再特別。

在車路士主場史丹福橋球場外,有大批球迷歡呼,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奇形容,對「全球化主義者JP摩根未能摧毀英國足球」感到高興。英國首相約翰遜亦歡迎有關決定。

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稱,退出的球隊是重回正軌,目前要攜手向前看;據報歐洲足協獲歐洲投資基金注資45億歐元,以便改制後的歐聯抗衡ESL。

由12隊發起的ESL一次過失去半數成員,「跳船者」料陸續有來,包括西甲馬德里體育會,以及米蘭雙雄。至於另一西甲勁旅巴塞隆拿,會長拿樸達亦表明要由會員決定是否參賽。身兼ESL主席的皇馬會長佩雷斯日前曾表示,要說服死敵巴塞加入ESL並不困難,惟事實上,巴塞應邀加入ESL是前會長巴杜美奧任內決定,後者涉抹黑陣中多位球星等多宗醜聞,已在去年下台。

賽會稱考慮重塑計劃

在傳英超列強退出期間,西班牙馬德里有法院應歐超聯入稟,頒臨時禁制令禁止國際足協、歐洲足協或所有附屬組織採取任何措施,阻止或限制歐超聯的成立。ESL發聲明,強調歐洲足球需要改變,ESL構想只為改革整體足球升降制度,協助應對疫情為足球界帶來的財政問題。雖然英超球會「在壓力下」退出,賽會認為計劃本身完全符合歐洲法律,目前將會重新考慮以恰當方式重塑計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