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事故|威院遺失約50病人X光片 部分涉身份證資料 疑被誤當垃圾丟棄

發佈時間: 2021/04/21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生遺失病人X光片事故,涉及45至50名病人。院方指,1名影像及介入放射科(X光部)駐院醫生,在上月28日向顧問醫生借閱一箱病人X光片複本教學資料,並在本月8日欲經部門秘書交還。

涉事醫生借閱 歸還時疑隨地放

惟因秘書當日已下班,涉事醫生便將文件箱放在秘書辦公桌旁地上,但他在7日後再向秘書查詢是否已將資料交還顧問醫生時,才知道秘書並無收到文件箱。

院方指,涉事資料有45至50名病人的X光片複本,部分有病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而因相關X光片早於2004年前拍攝,用作教學用途,故未有病人治療受影響。

初步調查發現,有外判清潔承辦商工人在本月9日到該辦公室清潔,並清走一個放在垃圾箱旁的文件箱,仍未能確認是否就是遺失的X光片,院內其他地方亦未有發現。院方已將事件呈報予醫管局及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相關部門會全面覆核保留作教學用的X光片複本,確保上面不涉及病人個人資料。

本港打疫苗異常事件共1357宗 比率約0.24% 逾一半人需住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