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100位校長「有個夢」

發佈時間: 2021/04/22

100位校長「有個夢」

上星期,中學校長之間熱烈地談論一部音樂劇微電影。這部只有11分鐘的微電影,可能創造了一個紀錄,就是「最多校長合作」的微電影。共有100位中小學校長一同參加,部分校長更開金口一齊唱。

一聽到這件事,我最好奇是如何邀請到100位校長參與?微電影《我有個夢》,取材自本地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以驚人速度找齊100人,原來首先由原創人陳恩碩聯絡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他們討論拍攝微電影的可能性,為應屆DSE考生打氣。徐太非常支持,馬上聯絡30多位校長參加。參加了的校長們再廣發英雄帖,各自邀請其他校長,不足3日已有逾100校長報名。

這些校長們,有人兒時夢想做「鹹蛋超人」、香港小姐、收銀員等,十分有趣。劇中有一句台詞「現實往往是夢想的障礙」,十分反映現實。可是,現實與夢想並非必定對立,正如喜歡唱歌的校長,做不成歌星,卻可以鼓勵同學欣賞音樂,「我這個夢,總會成全在翌日的青空,他朝你會被感動」。這部正能量音樂劇,更獲「健康•旦」、香港開電視同步播出。疫情下的考生,的確需要正能量,有興趣朋友,可以上網看一看這部特別的作品。(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