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仍受配股影響

發佈時間: 2021/04/22

仍受配股影響

康︰又是配股因素影響,今次到安踏(02020),而且是主要股東加管理層套現,真的有點令人憂慮。

陸︰其實近日港元轉強,有資金重投港股市場,可能是為了新股而作準備,可是現在未到新股高潮,已如此多藍籌股配股,真的會令市場氣氛受影響,甚至會將剛流入港股的資金消化,對恒指有一定影響。

康︰不過,正如師父所言,資金既然已重投港股甚至區內市場,好像昨日A股表現亦十分理想,所以如果再沒有甚麼大型股份配股,港股後市不應看得太差,至少28200至28300點應該有不錯支持。

陸︰的確,如果分析區內市場,不計日本股市昨日有明顯的回吐壓力,表現其實不錯,這的確反映出資金正在重投區內市場,並為區內股市帶來支持。同時,昨日A股市場中,內銀、醫療股都有不錯的資金流入迹象,這亦支持了指數企穩,所以在區內市場支持下,恒指的確不應看得太淡。可是,技術上恒指近日一直都無法突破29200點的關口,加上五一黃金周假期將近,相信短期恒指就算有反彈,亦難以突破29200關,要進一步上試30000點水平,可能要待5月份才可。

(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