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大阪兵庫疫情升溫 日本擬第3度頒緊急令

發佈時間: 2021/04/22

日本疫情反彈,共同社報道指當局基本決定,將向近期疫情持續升溫的東京都、大阪府及兵庫縣,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將是去年爆發疫情以來第3次發布有關宣言。

大阪昨新增1,242人確診,是單日最高紀錄。東京多843宗個案,是3月21日第2度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兵庫縣有563宗新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至於京都府昨召開會議,商討是否亦要求發出緊急令。

菅義偉:本周內決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稱本周內作決定,他早前表明即使再發出緊急令,不會影響東京奧運舉行,消息指他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及印度疫情擴散,取消原定月底出訪印度及菲律賓,而日本政府和奧組委初步計劃每日為東奧選手進行新冠測試,下月舉行的奧運田徑測試賽閉門進行。

另外,印度過去一日新增逾29.5萬宗個案及2,000人死亡,同創新高,連續一星期確診數字在20萬以上。首都新德里有醫院表示氧氣樽供應嚴重不足,氧氣量只夠供應多8小時,形容情況危急。印度總理莫迪形容第2波疫情像「風暴」,籲民眾留在家中,警告醫療系統將不勝負荷,但仍建議地方政府將封城作為最後手段。

南韓單日增731宗新確診,亦是時隔一周再次逾700宗。加拿大安大略省新增3,469宗確診,首府多倫多及鄰近的皮爾區再收緊防疫措施,將要求所有涉及多於5宗確診的企業關閉至少10日。接壤安大略省的曼尼托巴和魁北克,對安大略省實施省邊境控制措施,禁止非必要的民眾進入安大略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