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居華韓僑民上海打國藥疫苗 3日後死亡

發佈時間: 2021/04/22

南韓傳媒韓聯社周四(22日)報道,一名3日前在上海接種新冠疫苗的40多歲居華南韓女僑民,今早被發現在家中身亡,目前尚未確定其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聯。中國官方及國藥集團暫未就事件回應。

韓聯社引述旅滬韓僑社區消息指,該名女子星期一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研製的新冠疫苗,其後出現噁心等不適症狀,消息指她沒有長期病患。上海總領事館方面表示,當地警方稱暫未發現他殺嫌疑,其家屬認為死因可能和疫苗接種有關。韓聯社指消息引發當地僑民不安,不少人取消接種計劃。 

南韓駐上海總領事金勝鎬在本月9日於上海華山醫院接種國藥疫苗,是首位接種中國國產疫苗的南韓外交官。內地在開始接種疫苗後,官方曾報道嚴重異常反應報告發生率不高於流感疫苗,惟一直未有傳出接種者死亡的消息。

上海自3月29日起,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將在滬外籍人士中的適齡人群納入中國國產疫苗接種人群範圍,費用為每劑人民幣100元。

新冠疫苗|研究顯示國藥疫苗不良反應低 女性不適比率較男性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