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警員戴口罩執勤後確診 奧運聖火傳遞首現感染 

發佈時間: 2021/04/22

日本疫情升溫,東京奧組委今日證實,一名上周於奧運聖火傳遞期間負責交通管制的警員,在執勤後一天確診,這是聖火傳遞在上月開始後,首宗相關確診病例。奧組委強調所有參加者及官員皆採取預防措施,事件不會影響之後的聖火傳遞活動。

據報該名確診的30多歲交通警員在本月17日香川縣直島町進行傳遞時,負責交通管理的工作,他當時有佩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於18日感到不適,檢測後確診,奧組委經初步調查後指,他執勤時沒有密切接觸者。

另外,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章男周四宣布,原定在秋季舉辦的東京車展將停辦,是自1954年首屆以來,首次取消東京車展。

日本4都府縣 明起第3度緊急令

日本政府宣布明天起第3度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與京都府,直至5月11日。首相菅義偉稱明日再諮詢專家意見後,正式落實方案。其中建議東京的大型遊樂與商業設施暫停營業、餐廳如有賣酒或卡拉OK設備亦要暫停營業,如無就可營業至晚上8時、公共交通減少班次、縮短工作時間等。

 

東京奧運|下月田徑測試場閉門進行 傳東奧選手每日做檢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